爱与死亡与伏虎酱

【邪簇】治他妈狗日的爱你的

*这一次的吴邪是真的,他的话也是真的。就好像爱吴邪是种病,治好了就好了似得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的城市没有一扇门为我打开啊,我终究还要回到路上。”

 

黎簇数不清他睡去又醒来多少回,他看到很多东西,黎一鸣,梁湾,王盟,吴邪,黑眼镜,很多很多人,很多很多事,分不清是梦还是幻觉,有时他醒了,膝盖很疼,于是他知道他醒了,然后看到吴邪坐在床边划他的胳膊,他很努力地想看清那是第几道,结果发现他横着划了一刀,经过了之前的十七刀,原来是幻觉,于是他看着吴邪划,说使劲儿啊你丫,有本事就捅个对穿,咱俩一块拼淘宝上的双人轮椅,我坐前边,你丫站后边,下半辈子脱裤子撒尿都得靠别人。

 

吴邪就真的捅。匕首的柄在手腕内侧,刀尖在外侧,血哗哗地流,他看着汨汨的鲜血,突然觉得很疲惫。他闭眼不去看,睡过去,然后再醒来。

 

这一觉睡得很不踏实,他没有梦见任何东西,只有斑驳花白的黑暗,反而有些不安。会不会他早就死了,或者在汪家失去了音讯,终日沉没在费洛蒙里,这一切都是第十九个孩子的故事,而他早就和吴邪,和九门什么关系也没有了。

 

算了,他接着迷糊地在梦中想,他是那些纵横的伤疤里唯一的横,是吴邪刺骨噬肉的疼,这波不亏的。摸着空空如也地胸口,他觉得胸膛深处哪里酸的狠,他把被子卷起来塞进怀里,但这么一来后背又冷,索性趴着睡,少年人嶙峋的胸骨硌着冷硬的床板,细密酸涩的钝痛得偿所愿地把他拖入浓黑的睡眠。

 

再一睁眼,眼前还是吴邪,他早已习惯了这种重逢。不同地是这次他饿的有点胃痛了,于是站起来准备出去吃点东西。他没有理会坐在一边的男人,胃痛总比幻觉更亟待解决。然而当他都站在门口了才想起来,现在不是在家了,他住的是小沧浪的房子。

 

他又里拉着拖鞋去吃药,他总不能用这种状态去见下边那些人。去摸药的时候带倒了好几个药瓶,不知道哪个是哪个,一看字就头晕恶心,随便倒了几种瓶子手感熟悉的就往下咽。

 

他干这些的时候吴邪就坐在旁边,看着他在这阴暗、霉湿的屋子里来回折腾。这次的吴邪不太一样,气色好了很多,和梦里形销骨立精神萎靡的那一个判若两人,但是只一眼黎簇就知道,这就是吴邪,倒不如说是吴邪本来的样子。

 

他和这屋子绝不搭调,如果说之前的吴邪是这阴暗屋子的一部分,是屋子本身,那这一个吴邪就如同开在屋顶上的窗户,荒唐,扎眼,格格不入。

 

格格不入的东西总是让人格外在意。黎簇盯着吴邪看,他穿一件他见过的旧皮衣,戴了一条白颜色的毛围巾,很安静,从声带到眼睛。他突然就凭空生出一种不平来,操,这丫在这种地方都他娘的在鄙视我。

 

他坐在破旧的木地板和洒了一地的药瓶上,凉的很,凉的他胃里直泛恶心,所以他吐了,看到胃液里绿色的那几颗药丸才想起来这几种他每吃每吐,总不长教训。

 

黎簇也懒得折磨自己,擦擦嘴,换了一把药填进嘴里。他以为吴邪会问他我长得真有那么丑吗,看我一眼就能吐。结果吴邪真的张嘴说话了,只不过问了他另一件事:

 

“什么药?”

 

黎簇大惑不解,抬头看着吴邪紧蹙的眉毛,觉得十分滑稽,同时又十二分悲凉。心想反正也是幻觉,倒不如出出气,于是恶狠狠地答道:

 

“治他娘狗日的爱你的。”

 

 

吴邪的表情一下就变得十分复杂,江南的男人眉毛是会说话的,吴邪的眉毛是那种起点终点差不多高的劣弧形,眉峰很不明显,浓密又匀称。如果黎簇见过吴家的其他人,会发现只有吴邪和吴邪的父亲遗传了这种来自吴奶奶的眉毛,而吴二百和吴三省都随了狗五爷,高高厚厚的眉峰储着一抔斯文的匪气。这种弯弯的眉形放在佛像上是真慈悲,放在人身上却常常生出一种假慈悲的感觉。

 

黎簇认定了吴邪此刻的垂眉是真怜悯,假慈悲,胃里又是一阵翻腾,为自己不争气的脑子啐了一口。假的,都是假的,不知他一个毫无利用价值的精神病能扯吴邪几分心弦。他饿的头晕眼花,见吴邪还是没有要动的意思,只好央求道:“行行好,放我下去吃个饭吧,老子饿死了,你爱呆这还是和我下去都行,咱吃饭去,好吧?”

 

 

 

吴邪不说话,开始解围巾。黎簇不明所以,也懒得搭理他,打算下楼吃饭。没料起身没一半,膝盖就不堪重负地剧痛起来,他脚下一软,跌回药瓶堆里。

 

吴邪站起来,皮鞋踩在木地板上,男人的体重透过木板的起伏传到他的尾椎,顺着脊柱一路向上爬,涟漪似得搅得他脑子一片混乱。

 

白围巾展开来披在他肩上,吴邪把他从药瓶堆里搀起来,抱在怀里,摩挲他突起的肩胛骨。吴邪的手很硬,是热的,他的肩胛骨也很硬,却是冷的。他感觉自己是那一层薄薄的皮肉,在听见吴邪的耳语时仿佛掉进了阿鼻地狱,被火钳和冰碴压碎在黝黑的地底缝隙。

 

治吧,好好治,别再惦记了

 

治好了,一生平安喜乐。”

 

END

评论(21)
热度(214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直歌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