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与死亡与伏虎酱

【邪簇】你的老干部男友花30元为你买了一打生活中的新乐趣请签收

沙雕向小短篇

私设吧算是,黎簇留在北京上大学,同时经营着盘口,吴邪也回了杭州,两个人假期会在一起,平时异地。原因下一篇会写。









黎簇喜欢穿黑色。

 

不是那种普通的喜欢。我仔细回忆了一下,不仅我每次见他,他都是一身黑;哪怕在眼线偷拍的照片和汇报中,他始终都是类似的打扮。

 

我把最新的一沓照片扔到茶几上,叹了口气。照片上男孩穿着一件普通的黑色卫衣,领口伸出的两根带子上挂了那种很潮的铁圆环;下身套了条嘻哈裤,裤脚塞进半腿袜里,都是黑的。

 

虽然都是黑,却又有些不一样。见我的时候他是不会这样穿的,这样穿虽然黑,但是却从头到脚透着年轻人压不住的青春张扬;而当他来见我,却是黑衬衫配上瘦腿的黑牛仔裤,有时还要加一件高领的黑风衣,仿佛来参加葬礼。

 

我知道他是来参加谁的葬礼。他从前不止喜欢黑色的。虽然明知家里的衣服只有自己洗,但是他还是喜欢穿容易脏的黄色,明黄色,姜黄色,暗黄色,比例不大,却只要一点就能衬得整个人漂亮干净。不过遗憾的是在那一系列事情发生之后,他就没再动过那些衣服,上面的黄颜色怕是也落了一层灰,不再鲜亮了吧。

 

他来参加自己的葬礼。曾经的他、背后光洁完好的他、能在足球场上尽情驰骋的他、喜欢穿黄色的他。我把照片翻过来扣在桌上,若有所思地喝了口茶。这也到秋天了,是该给他添点衣服了。

 

 

我打开淘宝,不知道年轻人喜欢什么款式,看了一会儿觉得眼花缭乱,于是退出来,微信滴滴苏万:

 

“苏万呀。”

 

“咋了大师兄?”

“[猫咪问号]”

 

“你之前和黎簇出去逛过街吗?”

 

“逛过呀”

“怎么了”

“哎”

“师兄你该不会是想给他……”

“哎呀那好说[坏笑]”

”等会儿哈“

 

没过一会儿,苏万就甩给我几个链接。我看了看,这万恶的富二代挑的都是大牌子,今年或者当季的新款。虽然我自己不穿,但还不至于到那种看见流行衣服就唉声叹气欣赏不能的年龄:好看是挺好看的,黎簇又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衣服架子,买了不会后悔。然而看了一会就有点疼——看在我眼里,痛在小花钱包里。我很没骨气地纠结了一下,加入了购物车却不想付钱。

 

 

我挣扎了一下,旋即一个想法在我心中冉冉升起,这个想法有些危险,如果对面是闷油瓶,解语花,甚至胖子,我都不敢去实施;但是现在对面是黎簇,即使他这两年混的风生水起生龙活虎,在我面前顶多也就龇龇牙的份儿,不可能真拿我怎么样。我对于欺压黎簇成性的自己有那么一点愧疚,然而这愧疚转瞬即逝;我告诉自己,转变嘛,还是得由内而外,由小及大。

 

这样想了一圈,我没理淘宝里那几件贵的吃人的衣服,打开另一个店铺,认认真真地选了颜色,填了数量和地址,轻松愉悦地付了30块钱,整个过程行云流水理所当然,甚至忍不住笑出了声。30块,给远在北京念书兼做生意的小男朋友犒劳犒劳,换个情趣,换个心情,不亏。

 

 

过年的时候他照例回来杭州看我。那都是三四个月之后了,我早就把给他买衣服这茬抛到了脑后。他照样还是一身黑的来见我,今年是黑色羊皮小风衣配高领毛衣,穿了双黑色马丁靴,漂亮的紧,奶奶见了直夸他模登,他听了就垂着眼帘直笑,笑起来卧蚕很明显,带出点少年人的青涩来。然而不知道为什么显得有点不自然,我当时正被我妈赶着收拾家里,也没多想,就当是他那薄脸皮不禁夸,靠表面上的羞涩粉饰内心的小骄傲。

 

然而当我俩晚↓

微博太犬太犬太搜老干部,这个走向也有点危险

 

评论(16)
热度(434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直歌唱 | Powered by LOFTER